close

 

 爸爸在電視裡.JPG

 

201072日:

  

蠟筆眉今早去做了電視錄影, 這是他頭一回上電視。

  

土耳其的國家電視台要到烏小鎮錄一段地方建設與成長之類的專訪。烏小鎮的地方代表都應邀參與錄影, 教育與文化方面的代表就是大學校長, 可是校長大人不在, 最適當的代理人 — 傑米 — 去渡假了, 所以校長派蠟筆眉出席。

 

錄影在早上七點半, 在國父紀念館外的庭院裡, 一邊錄影, 一邊吃早餐。不要說是錄影會打瞌睡了, 我看蠟筆眉連吃早餐都會邊吃邊睡, 因為他很不喜歡早起! 我真擔心他會出包!

 

出乎我意料外地, 蠟筆眉看起來沒有想睡覺的樣子, 甚至是完全清醒著, 因為有點緊張。

 

這也難怪啦! 就算是講著再熟悉的事情, 只要攝影機一架起來, 整個人就不勁, 聲音都變了! 憂國憂民的一號表情又跑出來了! 這個議題應該不會是“彗星即將衝撞土耳其”吧?

 

我讓小土人先吃早餐, 他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 一時興起說要吃餅乾! 不巧餅乾一早被蠟筆眉拿走充饑了。我拿起穀片配牛奶當早餐(反正他本來早餐就是吃穀片, 不是吃餅乾的), 再打開電視, 坐下來和小土人一起看。

 

「你看, 爸爸在電視裡耶!」我以為小土人會驚訝地問, 為什麼爸爸在電視裡, 結果小土人雖然眼睛盯著電視, 卻一點也不在乎, 反而氣呼呼地叫:「爸爸為什麼把我的餅乾吃完了? 為什麼? 為什麼?」

 

噢噢! 滿腦子餅乾, 根本就不管爸爸為什麼會出現在方盒子裡!

 

  

 

 


 

PS. 後來還是有問爸爸為什麼在電視裡啦! 不過等蠟筆眉一回到家, 他的第一個問題還是 — 爸爸為什麼把我的餅乾吃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