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奶 

 

20105月:

  

我的醫生同學在我還沒當媽媽時告訴過同學們, 母奶最好是餵三年! 當時我聽到“三年”時覺得真的這樣做的媽媽應該被封神, 百年之後為其立廟以供眾媽媽信徒祭拜!

 

我雖然不敢妄想可以餵到三年, 但是準備朝這個方向(餵久一點)邁進, 況且土國的巴赦醫生建議餵兩年, 也是滿長的一段時間, 所以我不知不覺就這樣餵下去了!

 

後來發現自己親餵母奶的時間是兩年七個月時, 我才覺得……這好像不用封神吧! 連我都差不多要做到了, 應該不是難事!

 

我能餵這麼久的原因是我整天都在家, 隨時要餵很方便; 更大的原因是我不敢停, 因為小土人不喝牛奶、不喝沖泡奶, 而且也看不出來他有厭奶的徵兆, 喝得可樂了!

 

熬了兩年七個月, 我終於自己受不了了! 大庭廣眾之下常常要找地方餵奶, 而且不餵奶小土人就不睡覺, 也為了糾正他的睡眠習慣, 我們決定讓他戒奶。

 

我講道理給他聽:「麥特, 你長大了對不對?」

「麥特長大了!」他點點頭。他一向很自豪他不是小寶寶。

「長大的小朋友都不喝ㄋㄟㄋㄟ了耶!」

「為什麼?」

「因為……他們長大啦!」好爛的理由!「小美沒有吃, 阿姿也沒吃耶!」

「麥特也不要吃!」

 

咦? 這麼容易就被說服了! 那我之前擔心害怕根本是自己嚇自己嘛! 這麼一來, 我說不定也不用想一些斷奶時的過渡辦法了!

 

不過, 高興的同時, 我有點悵然若失, 原來我兒子是個沒什麼主見的pushover 呀!

 

兒子雖然爽快同意, 但表情有點黯然, 低著頭不講話, 我想他還是有一點不願意的, 因為這畢竟是他自出生以來每天一直在做的事, 戒母奶可是他小小人生中最重要的變革!

 

了一分鐘, 他有點哽咽地向我說:「可是我去上學就好, 不要上班~」

 

嘎? 什麼上學上班?

 

原來小土人一直在想 — 戒奶等於長大, 長大等於上學上班! 小腦袋也想太多了吧!

 

我笑著對他說:「好! 你長大了, 先去上學, 不要上班, 長很大很大的時候才去上班好不好?」

「不要~~~」尾音拖得老長。

「不要? 那我要養你一輩子喔?」這一句小土人聽不懂, 不過他還是裝懂。

「嗯哼!」他點點頭。

 

呃……這不就等於吃奶一輩子嗎? 那也不用戒了吧?

 

不過後來小土人真的就這麼斷奶了, 斷得一乾二淨, 他完全沒有吵要再吃奶, 可能是年齡夠了, 懂得一點道理, 不用媽媽再想什麼撇步了。開始有為期兩週的睡眠不適, 晚上哭得很慘, 不過這很快就渡過了。

 

虧得小土人斷奶成功, 我因此脫離了母奶媽媽的行列, 終於不必在吃奶時間一到就忙著找地方餵奶! 而且, 終於又可以穿上一件式的洋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