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5286(與鄰居姊姊正在菜園裡採櫻桃)   

 

兒子的暑假作業是每日寫一篇短文, 六句就好, 可以寫日記或編故事。兒子比較喜歡編故事。

 

第一篇寫了〈瘋子〉, 看完我啞口無言, 隱約覺得這很像某種變態人格從小顯露的蛛絲馬跡。他爸老神在在, 說非常切題! 果然主角有夠不正常!

 

後來又寫了一篇〈不乖的小男生〉, 他爸說開頭、轉折和結尾都有, 很好! 原文如下:有一個小男孩和爸媽從安卡拉搭飛機要去澳洲(兒子非常嚮往澳洲, 老是問澳洲如何如何), 飛機起飛之後, 小男孩突然大叫:「有人昏倒了! 救命啊!」機長和副機長(竟然知道有副機長?)出來救人, 飛機就墜機了。小男孩學到了一個教訓, 不可以隨便開玩笑。以上。

 

還有一篇題目是〈口香糖〉, 我以為總算要寫一篇可愛版的, 結果這個口香糖因為不滿老是被人咬嚼, 最後暴怒發飆, 在人的嘴巴裡亂跳……。

 

奇怪了, 我家兒子不是快樂小豬嗎? 為什麼每篇故事都陰森森的、不太有六歲小童大腦裡「該有的情緒」? 我平常不太用恫嚇法來讓兒子遵從指令(例如說你再看電視眼睛會壞掉! 你愛吃巧克力牙齒會蛀光!...等等的話), 他卻給自己很大的壓力, 把可能的後果設想成十倍糟糕, 難道是好孩子當得太辛苦, 只好在故事裡好好發洩?

 

兒子在台灣應該還在讀幼稚園大班, 回想我幼稚園時, 滿腦子都是喜馬拉雅山上七隻小羊之類的故事(我爸亂編的故事集), 要我編故事, 絕對是非常的「六歲」, 全無澳洲、機長、墜機等等常識。還是現代人接收太多雜七雜八的資訊,連小朋友的腦子都變得很不單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