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57日:

 

這學期每週六蠟筆眉都要去教在職教育學分班的學生, 傍晚課程結束, 剛好和我們會合一起去菜市場買菜。他教好幾個月了, 學生聽別的教授說他有個外國老婆與混血兒子, 紛紛央求蠟筆眉把兒子帶來學校讓他們看看。今天陽光明媚, 據說他們就在學校咖啡廳的草皮上講課, 很適合在課後讓兒子來插一腳, 於是我們就去了。

 

來修教育學分班的學生都已經大學畢業, 大多有工作, 氣質成熟穩重, 一字坐開很像一排老師在開小組會議。但小土人面對大人也沒在怕的, 立馬衝到爸爸的懷抱裡, 面對十五個學生叔叔與阿姨, 開始不怕生地打哈哈。

 

他的話超多的, 沒有一刻停下他的嘴巴, 亂七八糟講:

「爸爸, 這個叔叔的鬍子好長, 比你的還長!」

「爸爸, 你個學校怎麼變成這裡了?」

「這裡的水池裡面有烏龜嗎?」

「大姐姐為什麼把茶杯放那邊?」

「我舅舅的噗噗是最快的, BMW! 沒有人能超過!」……可以不要再爆料了嗎?

「大姐姐為什麼茶不加糖?」

「我可以帶這個叔叔去菜市場嗎?」

「我可以帶五個學生去菜市場嗎?」……幫忙扛菜嗎?

「啊~ 哈哈哈哈! 你們在笑什麼?」……沒聽到話題還會附和人家!

 

我媽說我從小就不愛講話, 是悶悶的文靜女生, 不愛跟別人打交道, 客人一來家裡我就躲到房間去; 蠟筆眉也是一個安靜的傢伙, 怎麼搞的……生出一個這麼外向的小孩? 不叫他吃點東西的話, 那張嘴可以對任何人講三、四個小時不停, 我們算過的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