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7月中:

 

在公婆家時, 小土人講的話有一次把大家逗得很樂。

 

一天下午, 小土人和他最親愛的小美表姐在房間裡玩小汽車時, 我公公進來了。小土人一看到爺爺進來, 馬上對小美說:「你的舅舅的爸爸來了!」

「哼???」小美張著嘴愣了幾秒,「誰?」

「你的舅舅的爸爸呀! 就是我的爸爸的爸爸呀!」

 

小土人一副很不耐煩的樣子在對一臉狐疑的小美解釋, 小美還是聽不懂, 不理小土人了。我在旁邊聽到, 抱著肚子忍笑了好一會兒, 這小孩子怎麼那麼會拐彎抹角? 說「你外公來了」不就簡單明瞭了嗎?

 你舅舅

我猜他大概還不知道小美的媽媽的爸爸就是他的爸爸的爸爸, 換言之, 他也許還不知道伊小妹和蠟筆眉是兄妹這一層關係吧! 不然就是, 他把爸爸的關係當做認知的中心, 他的爸爸等於小美的舅舅, 其他的關係就用這一層關係來推演, 導致「外公」變成舅舅的爸爸! 呃……我再寫下去……好像彎角也越來越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