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口氣

 

2010926日: 

 

 

兒子現在說話已經相當有邏輯了, 不但聽得懂爸爸說的正常速度與難度的土文(蠟筆眉不會對他講小兒用語), 他也會反問甚或另出建議, 令人相當訝異, 語言的進步是這樣默默在進行中。 

 

今天蠟筆眉從Konya 開會回來, 我們一家三口馬上去菜園摘了些菜, 回家時已是日暮時分。在回家的路上, 剛好蠟筆眉的同事打電話邀他去咖啡館打牌。

 

由於他才剛到家, 兩天沒見到兒子, 猶豫著該不該赴約, 於是向兒子徵詢意見:「麥特, 爸爸可以去咖啡廳嗎?

「咖啡廳有誰啊?」兒子很冷靜地問。

「穆薩叔叔, 還有傑密叔叔!

「好吧!」兒子乾脆地准許了。

其實我知道他捨不得爸爸又要出門, 但是他也喜歡自己有發號施令的權力和真正用上權力時的優越感, ! 權力呀! 人性的弱點, 幼兒成人皆有之!

 

「那麼, 等一下我開車到咖啡廳, 然後媽媽開車帶你回家好嗎?」蠟筆眉又問。! 這位爸爸要打牌也太猴急了吧? 連先送我們回家都嫌麻煩呀?

  

果然兒子也看出來這位爸爸的貪玩癡癲, 厲色問道:「爸爸, 你為什麼不先送我們回家, 然後你自己開車去咖啡廳呢? 為什麼你要先去咖啡廳, 再叫我和媽媽兩個人開車回家呢?

 

~~~ 好啊! 一口氣講那麼多, 而且都是能夠戳中爸爸愧疚心理的道理, 媽媽真是太佩服了! 在媽媽學到這一大串土語之前, 可以靠小土人幫忙出口氣了!

 

可惜, 出了口氣也不能怎樣, 貪玩爸爸哈哈大笑之後, 還是中途下車, 然後抱小土人在咖啡館外面看叔叔們打了一會兒牌, 就讓媽媽自己開車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