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9826.JPG

 

2010816日:

  

進入齋戒月已經快要一週了。蠟筆眉也在齋戒, 從清晨四點多到晚上八點多都不能進食飲水。夏天白晝較長, 當齋戒月進入夏季時, 齋戒的人也得有特別強的毅力。蠟筆眉在封齋的時間裡, 經常花很多時間去菜園裡面逛, 一方面殺時間, 一方面找點輕鬆的事做, 轉移注意力, 以免一直想著又餓又乾的肚子。

 

他每天算好時間, 差不多在開齋(晚上八點多一點)的三小時前開車帶著小土人去菜園, 在菜園裡澆水除草, 摘些菜回來, 在路上買一個剛出爐的齋戒月麵包, 然後在開齋前的十分鐘回到家裡, 洗好手、坐下來, 在清真寺傳來傍晚禱的喚拜聲時的那一剎那, 他第一件事就是拿起水來, 滋潤那十六個小時滴水未進的喉嚨, 然後開動吃飯。

  

最近, 晚餐前我都在廚房準備開齋的飯菜, 等他們父子回家。今天, 開齋時間已經過了半小時, 我本來以為他們半路跑去吃批薩了! 還為了沒有事先告知我而有點生氣。

 

可是, 當我在陽台看見他們一大一小走來時, 我發現蠟筆眉臉很臭, 猜測他應該還沒有吃過飯; 小的那個卻是又蹦又跳, 跟在爸爸後面, 自己笑得很開心, 看到我在陽台, 小土人還揮揮手, 發出甜滋滋的撒嬌聲:「馬麻~ 我們回來了!」這下我知道了, 小土人闖禍了! 他闖禍的時候就會發出甜滋滋的聲音。

 

上了樓來, 我問蠟筆眉發生什麼事。蠟筆眉一語不發, 也不看我, 脫了鞋襪, 走進廚房, 放下麵包和蔬菜, 又走出來, 看著坐在地上努力自己脫鞋襪的小土人, 很冷地說:「這個小混蛋半路說要大便!」

 

噢, 只要說到這裡, 我就明白一切了! 小土人自從不包尿布之後, 每一次說要便便都是唬人的! 因為便便大到褲子甚或是椅子、地毯、地板、床上都會是令我心臟狂抖的事, 所以只要小土人說要便便, 我們馬上就會有行動, 寧可信其有, 被唬嚨也不在乎, 因為只要漏接一次, 大概往後三個月就一直活在那個陰影之下了! 所以我相信蠟筆眉在車子裡一定也是一陣慌亂。

 

蠟筆眉開始有點火大地說:「我就停車, 在路邊幫他催便便, 結果他說他沒便便了。」

 

沒錯, 就是這個樣子! 在家裡也是, 每次都是拉假警報。

 

「之後我們就上車, 一上車他又說要便便! 還尖叫說便便來了! 我又馬上找地方停車!」

 

噢噢! 蠟筆眉最討厭這種反複無常的鬧劇了, 雖然小土人可能不是故意要鬧, 他的便便習慣一直很有問題, 但是他不努力嘗試也是真的, 這點讓蠟筆眉很生氣。

 

「我一停車, 他就說沒便便了! 我再上車, 告訴他隨便他! 在褲子裡便便也無所謂!」

 

唉喲~ 這跟“狼來了”的故事不一樣, 騙人說有狼, 到最後羊被狼吃光光, 受到教訓的人是愛說謊的牧羊人; 可是“便便在褲子裡”的小土人好像受不到什麼教訓, 這種弄髒的衣服不能放洗衣機洗, 辛苦的會是我這個幫他洗衣服的娘耶!

 

只有這時候會覺得包尿布也有方便之處, 隨時大小便都沒關係, 不包尿布雖然省了一筆錢, 但就得為屎尿之事煩累一番! 可是總不能一輩子包尿布呀! 這段過渡時期不知道要多久(有的小孩到了上小學都還會偶爾尿床), 可有得傷腦筋了!

 

可憐的蠟筆眉一天都沒喝到水, 小土人又這麼一鬧, 在路上已經快渴死了, 聽到喚拜聲之後, 馬上先買瓶礦泉水解渴, 才在路上好好訓了小土人一頓。

 

可是我看小土人笑得那麼開心, 懷疑他根本還不知道已經惹毛老爸了, 或者是很有心機地想粉飾太平! 嗯, 後者極有可能!

 

其實平常小土人便便不出來的時候, 蠟筆眉不會生氣, 可是小土人倒楣碰上老爸饑渴交加等著馬上可以喝水吃飯的那一刻胡鬧, 當然是活該被罵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