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79日:

   

早上我和兒子一起畫了一列晴空下的火車,畫在兩三張廢紙後面,然後用膠水黏起來,變成一條很長的火車。我先描圖,兒子上水彩。

 

等我們全部畫完之後,兒子拿起紙來細細端詳一番,然後突然靜靜地問我一句:「媽媽,你知道你哪裡畫錯了嗎?」。

「不知道,哪裡畫錯了?」我心裡一陣涼風,很擔心他又要雞蛋裡挑骨頭,吵著說要重畫重畫!

「媽媽,這個火車是動的,就有風,它的煙怎麼會直直的上去呢?應該是歪歪的去後面喲!」

 

 IMGP1116

 

原來如此。他說的對,我只好向他道歉,我描圖描錯了。

 

雖然兒子的觀察力佳,是一件令人高興的事,可是媽媽還是略有不服氣,這明明又是雞蛋裡挑骨頭嘛!剛剛怎麼不說呀?要找麻煩的話,那可多了,這張圖的鐵路沒有鐵軌,駕駛員還跑出火車頭咧,又不是開戰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