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118日:

 

家裡的電話線路有問題,蠟筆眉依慣例又當起了修理工人,自己檢查線路。小土人則也是依慣例,跟在爸爸身邊當小學徒,看爸爸做事。蠟筆眉一手扶著電線,一手拿著螺絲起子,請小土人幫忙撥家用電話,打到手機,看看通不通。

 

小土人不知道爸爸的手機號碼,所以由蠟筆眉口述,一個數字一個動作,小土人在鍵盤上都按對了。

 

一分鐘之後,蠟筆眉又要測試,又請小土人撥號碼,本來他想再講一遍電話號碼,小土人立刻拒絕了,連忙說:「我知道!我知道!你不用講。」然後就自己把十一個數字全部按對了。

 

這個神技嚇了蠟筆眉一跳,他立刻把電線丟了,在桌子底下緊緊摟起了小土人,好似「父子闊別多年,如今蒼天憐憫,終得重逢」的連續劇結局,差點沒來個喜極而泣。蠟筆眉顫顫地說:「我兒,你記性真好!好險沒遺傳自你媽。」

 

「幹什麼?」我在煮飯,沒注意聽他們說話,只聽到「你媽」一字。明瞭事情始末之後,除了感嘆「躺著也中槍」之外,真的滿佩服兒子默記電話號碼的功力。

IMGP14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