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6 17日:

 

早餐過後, 我在廚房洗碗, 聽見兒子和蠟筆眉在客廳玩買賣東西的遊戲。兒子推著塑膠小推車, 裡面堆滿了塑膠小水果, 在客廳裡走來走去。這是他一歲時的玩具, 沒想到他快四歲了還有興頭玩這個! 有時候他舊厭的玩具還真的不能丟棄, 誰知道他哪時候會心血來潮突然又玩了起來! 

 

他一邊推車, 一邊嚷嚷:「賣水果的! 賣水果的來了! 爸爸你要買水果嗎?」

「好, 我要香蕉! 多少錢?」

「一塊錢!」

一片無聲的空檔, 我能想像他們倆是在掏錢、收錢、交貨。

接著, 兒子又發話了:「如果你要的話, 也可以給我兩塊錢。」

「哇哈哈~」他老杯爆出大笑, 嘰嘰咕咕講了一串土文。

 

我猜是在告訴兒子, 沒有人喜歡多給錢的, 同樣的東西, 能用一塊錢買, 當然就不願意用兩塊錢買啦! 兒子還沒有做生意的概念, 也還不清楚錢的用途, 他大概以為我們每次掏出錢來買東西只是因為我們喜歡付錢吧!

 

才剛製造了一個笑話, 緊接著又製造了一個。

蠟筆眉似乎是向兒子買了兩次東西, 他當場考起小土人的算術。

「爸爸剛才給你一塊, 然後又給你兩塊, 現在你有多少錢了?」

小土人理直氣壯說:「我有一塊和兩塊。」

雖然等於沒有回答, 但也比前陣子好多了, 前陣子他的答覆是:「你說咧?」

 

小土人很奇怪, 如果拿出手指讓他自己扳一扳來算, 他都能答對, 如果硬生生用嘴說, 不帶動作, 他就亂答一通! 而且, 如果手指的外貌差太多, 他也會亂答! 比如說都用食指、中指、無名指這些比較修長、比較「好看」的手指, 他算算術就沒問題, 如果用大姆指或小指, 他就算不出來了, 好像這兩指不算手指, 讓他很困惑的感覺!

 

IMGP4312.JPG

他說這個手勢的意思是1.5, 橫放的那根手指代表一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