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59日:

 

大約兩個禮拜前, 我帶著兒子逛街, 看見一家童鞋店, 在櫥窗內發現了可愛的小步鞋, 打算找適合兒子穿的夏季鞋。

 

店老闆很精明, 不怎麼理媽媽, 一看見兒子就拉著他哈拉, 很熱情地招呼兒子試試最新的Ben 10 球鞋, 一直說:「我們試穿就好, 不一定要買。」

 

兒子就任由老闆擺佈, 被抱上試鞋椅, 兩腳套上Ben 10 球鞋, 被推去看鏡子。只見兒子慢步在鏡子前, 靦腆地對著我笑, 又一步一回首看看鞋子前後發出的綠閃光, 我知道他很想要。還好兒子從不死皮賴臉在店裡要東西, 所以我只告訴他, 我們找爸爸來看看再說, 他就乖乖脫了鞋子跟我走了。

 

其實那雙鞋「俗撇撇」的, 只不過有個Ben 10卡通的圖案, 又會發光。要我選的話, 那根本不合我的品味! 但是, 曾幾何時, 我手中的襁褓已經長大了, 有了自己的喜好, 我的品味也該退居其次了, 他喜歡什麼比我喜歡什麼重要得多, 況且, 只是球鞋而已, 又不是選老婆, 沒什麼好反對的。

 

蠟筆眉當晚回家之後, 兒子就興奮地稟告 — 他想要一雙Ben 10 的球鞋, 這令蠟筆眉非常驚訝。很早以前, 蠟筆眉就覺得兒子缺少了「要一個什麼東西」的渴望, 進到玩具店不吵著要買玩具, 問他要不要自己選一個, 他有時還會說:「車子我有啊!」好幾次是我硬要買給他咧! 好不容易他說要哪個東西, 也沒有急切的表情, 反而像是在敷衍爸媽 — 你們那麼想買, 就買這個給我好了 — 的感覺! 要不然就是他說想買, 但是我們看過後覺得不妥、不打算買, 兒子就聳聳肩算了的樣子, 讓我們有點納悶 — 是不是他東西太多了? 導致他缺乏了「擁有」的熱情。所以蠟筆眉之前暗自決定, 不再自行給兒子添玩具, 為的就要是讓兒子自己去燃起那個「很想要什麼東西」的渴望。

 

現在那個東西以Ben 10 球鞋之姿出現了, 我以為蠟筆眉會一口答應要買, 結果卻不是這麼回事兒! 蠟筆眉說當然不能馬上答應, 要堆積一下情緒, 不然怎麼激得起「渴望」的火花呢? 光是嘴巴說想要是不夠的, 看不出熱情。

 

原來是這樣! 還吊一下兒子的胃口呀? 真是討厭透了, 這位爸爸!

 

結果自上個禮拜起, Ben 10 球鞋的話題就冷不防常常出現, 那雙鞋被兒子形容得越來越具神性的光輝, 好像是雙多好的鞋呢! 但蠟筆眉總是以「等你的鞋子都太小以後, 爸爸再看看可不可以買」來回應, 結果兒子一天到晚都在嫌自己的鞋子小! 這種不痛不癢的話, 蠟筆眉只是聽聽而已, 並沒有被說服。講了好幾天鞋子有多棒之後, 兒子終於又更賣力了一點, 這次他說:「爸爸, 我真的覺得, 穿上Ben 10 的鞋子之後, 我可以走得比較快耶!」不錯, 用了一點想像力!

 

雖然這還不夠讓蠟筆眉感覺到那份「渴望」, 但他已經開始偷偷地笑兒子的反應 — 總算做了點努力, 想了一個理由啊! 我則是每次都瞪著蠟筆眉, 要是再過份下去, 老娘自己跑一趟去買回來!

 

今天早上, 要送兒子去小姑家時, 蠟筆眉發現他的鞋子真的有點穿不下去了, 其實是今天襪子穿到最厚的一雙, 讓腳腫了點。但兒子馬上見機行事:「哦哦! 鞋子變小了! 現在該怎麼辦呢?」然後凝神盯著蠟筆眉, 等著爸爸說話。我發現兒子和他老杯一樣, 也是很愛吊人胃口的傢伙! 明明就知道該怎麼辦, 還問人家怎麼辦!

「那就……隨便買雙爛鞋吧!」蠟筆眉假裝很不屑地揮揮手。

兒子斜眼賊笑道:「啊~ 哈哈哈! 你開玩笑的吧?」馬上就識破老杯的演技。

 

說實在的, 這雖然還不到蠟筆眉希望的那種渴求程度, 但是蠟筆眉已經再也裝不下去了, 只好自歎:「好啦! 下次給你買Ben 10 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