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58日:

 

中午我們到菜園野餐, 主菜是半隻烤雞。兒子最近迷上可以用手抓著吃的小雞腿、小雞翅, 我們都領教過他吃雞腿的那個意猶未盡的香樣, 所以烤雞一出, 我們就把最好吃的雞腿部份給兒子。這工作是蠟筆眉在做的, 他很盡責地撕下雞肉, 忙不迭地往兒子的盤子裡放。

 

我聽到忙著吃的兒子滿嘴油肉, 又一邊和蠟筆眉講了什麼, 讓蠟筆眉「嘖嘖嘖~」地搖頭微笑, 一直說:「天啊! 我實在太愛他了!」

 

我聽不懂他們剛剛說的土文, 所以問蠟筆眉發生了什麼事。

「你兒子剛剛說『爸爸, 我的雞肉夠了, 不必再麻煩拿給我了! 你也要吃啊!』他竟然會說『麻煩』耶!」

 

是喔? 如果他真的是在完全瞭解的狀況之下使用這個詞, 而不是誤打誤撞、模擬其他人才用的, 那麼我也很意外, 想不到兒子的土文程度跟他的心智成熟度比我以為的又高了一些, 換句話說, 他又長大了點。平常他看到可口的雞腿是見一隻就嗑一隻, 我沒想到他已經會考慮到別人也要吃! 還是說……他今天不太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