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乖3.JPG

 

2010920日:

 

雖然小兒難免牛起來會讓做爸媽的頭疼欲裂, 但總的來說, 兒子還算是個小乖。很多道理在我們講過一兩遍之後, 他不但懂了而且力行, 甚至在看見有人疏於身教的時候, 還會扛起糾正錯誤的責任。

 

大約半年前還是冬天的時候, 也就是小土人兩歲半時, 有一次我帶他坐公車, 照例是坐在司機叔叔的後面, 把司機叔叔開車的英姿盯得牢牢的。

 

兒子想要自己拿零錢給司機, 於是在後面叫著:「叔叔! 叔叔!」司機沒看到。

兒子回頭問我:「為什麼叔叔沒有回答?」

「因為他在開車, 要專心呀! 不可以講話。」

兒子很猛, 馬上不服氣地說:「他剛才有講手機呀! 開車的時候不可以講電話!」

 

他是用土文說的, 好險司機沒聽到, 不然以土國公車司機的火爆脾氣, 早就把我們母子倆攆下公車了!

 

還有一例。 

 

上禮拜回公婆家過糖果節Bayram, 路上蠟筆眉開車累了就把一隻手擱下, 放在大腿上休息一下。正在吃餅乾的兒子從後座看見了, 用很平靜的語調好像在自言自語:「爸爸, 用兩隻手開!」

 

我回過頭去看他時, 發現他默默吃著餅乾, 連頭都沒有抬起來!

 

蠟筆眉遵命是從, 苦笑著把那隻手乖乖放回方向盤上。好慘, 都不能休息! 我開車的時候也因為不注意這細節, 好幾次被兒子說教, 我也不敢多說什麼, 畢竟他說的對呀! 只得默默把兩隻手放在該放的位置上。真不知道是誰教他要這樣的!

 

 小乖4.JPG

 

在公婆家時, 有一晚大家擠在客廳裡看電視。正看著的時候, 兒子突然自己從沙發上爬起來, 跳下去, 咚咚咚踩著用力的腳步, 好像很生氣的樣子, 踩進對面一個臥房, 把臥房的燈關掉了, 再跑回客廳來看電視。進來時自言自語:「那邊沒有人的時候, 燈要關掉!」

 

在座的伊四哥和婆婆都瞪大了眼睛, 紛紛感謝阿拉, 稱讚小土人好懂事。

 

天知道, 這都是受過蠟筆眉的洗腦呀! 在家他每按掉開關就在小土人面前說一遍:「沒有人用的時候就要關掉。」

 

倒是蠟筆眉瞥我一眼說:「就是有人不受教呀!」在說我! 我就是那個忘記關燈的人。唉! 有了我們家這位小小糾察隊員, 我竟然變成那個老是被管教的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