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527日:

 

早上小土人便便了, 大概是新鮮的, 味道不怎麼臭。我把他抓過來, 想讓他泡個澡、玩玩水, 就先脫下他的家居褲, 免得被烘臭了, 然後我轉身到浴室裡放水。才三十秒不到, 我回來時發現他已經把身上的尿布拆下來了, 兩手把髒尿布攤在空中, 瞪大眼睛在研究他的便便。

 

我驚叫一聲, 天呀! 尿布上那一灘屎情勢危急, 屁股上沾的也作勢欲滴, 萬一剛好掉在不該掉的地方, 喔不, 沒有一個地方是該掉的, 不管是他的臉上、衣服上、還是地上, 每一處都會讓我精神錯亂。

 

由此可知, 六分鐘護一生不稀奇, 三十秒就可以毀一生! 為娘的謹記之!

 

小土人已經到了馬桶訓練的階段了, 尿尿已經沒有問題, 但是便便很棘手, 因為他不喜歡告訴我們他有便意。當他的老媽子兩年七個月也不是閒著的, 我只要看他突然躲到一個角落、站著不動、不語、臉色僵硬、有屁噗噗響, 那就是便便的預兆, 十次有八次猜對。

 

有時他大得太順太快, 我也漏接過, 洗那沾屎的衣褲洗到我頭爆青筋! 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也才不過兩年多, 一個大小姐好好的一雙彈鋼琴的玉手, 現在變成插在大便裡又搓又揉! 蠟筆眉還不相信我真的用手洗, 他以為我一定是丟垃圾桶! 不過, 那次之後, 我決定在他一天還沒出恭前讓他都穿著尿布。

 

好在今天早上尿布還在, 便便就來了, 不然看今天這態勢, 一定會漏接!

 

可是, 自行把尿布扯下來卻是從來不曾發生的事! 小土人雖然早已有能力扯下來, 但是他對便便有一種又愛又怕的情愫, 不會隨便扯下來。愛便便的時候, 好勸歹說他都不肯把髒尿布換下來, 寧願屁股一直黏搭搭、十里“飄香”, 根本不准誰去動他的尿布! 怕便便的時候十分歇斯底里, 一坐到尿布檯上, 屁股眼馬上被一團屎頂到, 喔一聲馬上跳起來叫我快點換下來, 這種情形他也不會去動尿布。等我把尿布一打開, 當然就是山洪爆發、屎團飛炸過的風景。

 

今天他大概是太想要快點泡澡, 等不及了吧! 自己把尿布撕開, 於是有一大發現。

 

俗話說得好, 沒看過嬰兒瀉糞, 不要說你知道什麼叫噁心(有這句俗話嗎)! 今天他舉在空中的尿布剛好是山洪爆發型的, 令他本人也目瞪口呆, 一直把那張烏漆麻黑的尿布塞到我面前來, 亢奮地說:「媽媽你看! 巧克力! 巧克力!」天啊! 我飛快地搶奪過來, 免得慘劇發生, 怕他真的當那個是巧克力吃了!

 

不過, 慘劇還是有那麼一點, 他手腳真快, 不知道哪時他的手指沾上了幾道屎痕, 沒往自己身上弄, 倒是扶著我的肩膀、問我為什麼有巧克力的時候, 順勢抹上了我正穿著的喀什米爾羊毛衫! 啊拉拉~ 這就叫做命運的捉弄! 平常人家總是穿著一件三百塊的便宜貨, 什麼屎也沒發生, 難得穿上一次媽媽送的好衣服, 就射來兩道屎鏢!

 

我沒有把小土人推開, 他一張胖嘟嘟的小臉湊著我, 那麼熱情地在問我巧克力的事, 屎上身就算了吧! 就像是媽媽常對我講的:「欠你的啦!」

 

仔細一想, 小土人沒見過自己的便便, 才會那麼驚訝。平常換尿布的時候他都是躺著的, 擦淨之後, 尿布就整個捲起來丟掉, 他這時才起身, 根本就不知道便便長啥樣! 難怪會認為是巧克力。

 

蠟筆眉從波蘭打電話來的時候, 我剛把小土人和自己都刷洗乾淨, 正跪在地上檢查有無誤射的屎鏢, 查看到頭發昏, 電話來得真是時候! 我滿腹苦水, 無處訴衷腸啊! 沒想到蠟筆眉聽過我的哀嚎之後, 竟然哈哈大笑, 一點都沒有同情心!

 

以後要是小土人把屎抹在他領帶上時, 再看他笑不笑得出來! 這極有可能再發生, 因為下午換尿布時他堅持要親自檢閱髒尿布, 這次他很疑惑:「為什麼沒有巧克力了?」

 

看來, 從今以後他每次都會想把尿布攤開來找巧克力了, 嗚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