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8064.JPG

 

20105月:

 

早餐後, 上班前, 蠟筆眉通常會和兒子在客廳玩耍一陣子, 以彌補前一晚有時候沒見到兒子的缺憾, 這是他們父子倆的小聚時光。

 

然而, 快樂的時光總是飛逝而過, 玩得正起勁的小土人十分捨不得爸爸去上班, 小腦袋裡常常想盡辦法要把爸爸留久一點, 於是對於爸爸早上的舉動、眼神、話語之間的意義都研究得很透徹, 研判爸爸出門的前兆, 搶下拖延的時機。

 

小土人的心機看在我們眼裡, 其實非常不捨, 有時候我們寧可他像個兩歲半小孩一樣大哭大鬧, 做出適齡的無理舉動也沒關係, 他這樣忍著不哭, 不知道是在維持自尊還是怕大人對他失望, 我們看了真是於心不忍!

 

兒子不會抱著爸爸大腿狂哭、叫爸爸不要走, 他工於心計。蠟筆眉給小土人唸完一本書, 起身要去刷牙著衣了, 刷牙是準備要出門的預示, 所以小土人會笑得甜甜地說他也好喜歡另外一本書, 快點一起讀嘛! 蠟筆眉只好再讀一本; 或是由書裡問很多問題, 因為他知道爸爸一向是鼓勵他問問題的, 而且絕對不會不回答他, 這樣好歹可以拖一下。

 

蠟筆眉偷偷告訴我說兒子實在很詐, 利用我們為人父母的愛心, 玩弄我們於股掌之間。呵呵, 現代小孩每一個都詐啊!

 

有時, 兒子建議爸爸來玩積木, 爸爸佯裝不會, 兒子有一次竟然苦著臉責備蠟筆眉:「你會! 我上次教過你啦!」爸爸只好摸摸鼻子再耗一下。

 

因為蠟筆眉對兒子甜美的笑容或是心碎時的苦臉皆毫無招架之力, 所以總是比預定要出門的時間晚。

 

最經典的是出門前的“道再見”戲碼, 起頭先來個吻別。蠟筆眉出門前本來是在兒子臉頰上親一下就好, 後來漸漸被兒子拉長劇情, 右臉親完, 還有左臉; 等一下再走, 還要親媽媽, 左邊, 右邊; 再等一下, 還有狗狗, 他的陪睡大毛狗也要索吻; 然後四人(狗算其一)同時合抱一下。

 

這樣可以了吧? 不……

 

再來個狗吠! 「爸爸, 學狗叫! 吼~吼~!」小土人一定會趴在半開半闔的門邊, 探出一張笑咪咪的小臉, 兩眼亮晶晶地要求已經站在門外的爸爸原地亂叫。雖然令人尷尬, 可是為了兒子, 蠟筆眉丟臉也沒關係, 不顧走廊上奇大的回音, 嗥叫兩聲。

 

這還不夠……

 

「爸爸, 走樓梯, 邊走邊學狗叫!」齁, 太過份了! 一邊走一邊叫, 跟神經病一樣嘛! 大清早的, 走廊迴盪著狗吠, 一路從樓上吠到樓下, 哪家的狗還穿得西裝畢挺呀!

 

還好蠟筆眉是個相當有耐心的父親, 配上一個“勾勾敵”的兒子, 恰到好處, 一個發命令, 一個照辦。便宜了媽媽我, 在旁邊笑到肚子痛。

 

我滿佩服蠟筆眉的, 要我可能不會真的吠三層樓, 可是他就這樣一路狗吠到樓下! 一開始有點摸魚, 吠到第二樓就停了, 結果兒子嚴厲地往下丟一句:「怎麼沒有叫了呢?」被逮到的蠟筆眉沒有半句抱怨, 馬上又聽見樓下傳來好幾聲吼!

 

呵呵! 惡人自有惡人磨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