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日:

 

前幾天小土人和蠟筆眉一起在客廳玩, 他突然向蠟筆眉提議玩一個遊戲, 自己便娓娓講起這個遊戲的規則。

 

他用土文說:「爸爸, 你在這邊, 我去別的房間, 你叫我『親愛的』(sevgilim), 我就回『什麼事』, 你再說『到這裡來』, 我就說『我馬上來』, 好不好?」

 

蠟筆眉不知道這個遊戲有什麼好玩, 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反正小孩子的奇怪玩意兒很多, 所以他還是照做。

 

只見小土人興奮地頭一轉, 晃著小屁股咚咚咚大步跑到走廊去, 聽見爸爸喊了“親愛的”, 他鄭重其事地答“什麼事”, 然後一切按照劇本上演“到這裡來”及“我馬上來”的劇碼。小土人咚咚咚奔回客廳, 邊跑邊發出他的招牌銀鈴般的笑聲, 當他看見蠟筆眉單腳跪地張開雙手擁抱他時, 他笑得更開心了! 原來爸爸很上道, 還會自己加戲!

 

玩了幾次之後, 蠟筆眉竟然也愛上這個遊戲, 肉麻當有趣了! 兒子跑來之後趁機立刻抓來狂親一陣, 說這個遊戲真是不錯!

 

他是怎麼學到這個遊戲的? 是看電視學的嗎? 不, 小土人絕少看電視。

 

也許是跟小美表姐學的吧? 誰也不清楚, 但絕對不是跟我們學的。

 

雖然蠟筆眉挺會甜言蜜語, 可是他從來不會叫我親愛的。土人父母雖然常叫小孩“親愛的”, 但是小土人用的“親愛的”(sevgilim)跟一般常說的“親愛的”(canım)不一樣。不知道他從哪裡來的靈感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