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010日:

 

從菜園出來, 在下坡的田野裡聽見電鋸的聲音。

 

兒子一歲以後就原因不明地突然怕起這些他通常只聽見而沒看見的機器聲(例如外頭有人砍樹、樓上有人裝潢而發出的聲音), 蠟筆眉為了讓兒子瞭解這種謎之聲的來源只是機器在工作, 沒啥好怕的, 所以就抱起兒子勇敢地朝恐懼的源頭前進。

 

原來是一家人在鋸一棵死掉的大樹! 電鋸不夠, 斧頭並用。豔陽下, 大家互道日安, 不認識的一群人就聊了起來。

 

他們知道蠟筆眉的出現是為了解開兒子的心頭之懼, 於是熱心地停下手邊工作, 讓兒子摸一摸電鋸, 讓他自己去啟動開關、自己去控制聲音的來源、瞭解機器如何運作。

 

這不是蠟筆眉第一次費心讓兒子消除恐懼了! 兒子每一次摸到電鋸時都表現得無所畏懼、興味盎然的樣子, 但只要電鋸一發動而兒子又沒親眼見到電鋸時他又會開始害怕起來, 雖然不是大哭, 但也必定抱著大人的腿亂竄。唉! 不曉得要告訴他幾次, 他心頭的恐懼才會消失呢!

 

電鋸聲停下來之後, 後面傳來了馬鳴, 原來是一隻灰白色的中型馬。

 

這家人是坐馬車來的, 工作的時候就把馬牽到一邊去吃糧草, 糧袋掛在它的嘴上, 吃起來真方便! 兒子看到馬就興奮多了,“At! At! Ata bin!”(馬! 騎馬!)地亂叫。

 

馬主人似乎是這家的老爺子, 他拄著拐杖遠遠地就叫蠟筆眉把兒子放上馬背試試, 於是兒子就這麼嚐到了初次騎馬的滋味。

 

他雖然表面興奮, 內心當然還是惶恐啦! 這可不比家裡的小木馬可以任兒子亂揪、亂踹、亂拔毛, 這可是一匹真正的馬, 還不算小呢! 蠟筆眉也小心翼翼, 因為怕馬腿亂踢, 發生危險。

 

我的白馬小王子坐不到一分鐘就吵著要下馬了! 連正面我都還來不及替他留影紀念。

 

事實上這匹馬很溫馴, 要不是它有點高我還真想自己爬上去騎呢!

 

我突然想起蠟筆眉莫名其妙地身兼大學馬術社團的指導老師, 怎麼一次都沒帶我們去騎馬過癮? 這個我以後要好好纏他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