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6月:

 

 

巴赦醫生給兒子開的副食品第一個月菜單是這樣的:

第一週:梨子泥

第二週:蘋果泥

第三週:香蕉泥

第四週:石榴汁 (醫生後來想起夏天沒有石榴,所以改成紅蘿蔔泥)

 

水果只在上午吃,下午吃原味優格,以免水果在入睡前刺激腸胃。巴赦太太的用意是先吃溫和的水果試試腸胃,但是她不讓我用果汁機,而是用玻璃磨泥板餵食時不能用金屬湯匙,以免失掉更多維他命C

 

我就知道巴赦太太的規定不來容易執行的,我早已想到一個老太婆拼死把鐵杵磨成繡花針的畫面,比如說硬梆梆的紅蘿蔔,要磨成泥,鐵定讓良母變瘋婆!

 

兒子一開始吃果泥後就喜孜孜,給不夠還會乾咳兩聲,示意我再來一碗,進行到香蕉的時候,開始排便異常了。

 

我們跑到巴赦太太的醫院去,蠟筆眉亂七八糟地向她稟告:「@#$%*便便完,^+%&眼睛腫!

 

巴赦太太從醫三十年,沒聽過這麼離譜的事,她一臉不解地問:「怎麼個腫法?」

 

蠟筆眉這豬頭四下張望一番,倏然望著我,眼睛定格,指著我說:「就像她那樣!」

 

頓時門診內全部的人朝我看過來,眼光如亂箭四射,這......這是在誣衊全天下的小眼華人之所以眼睛小都是因為便祕的關係嗎?氣啊~ 我眼睛小,可沒便祕!

 

巴赦太太吐了一口氣,還以為是啥天大的災難,只靜靜說:「喝點橄欖油,坐溫水浴,吃香蕉時搭配其他水果,這樣就好。不行的話,停止吃香蕉,喝糖漿瀉劑。再不行的話,塞瀉劑。」

 

抗便大戰爆發了,導火線是「七天不便事件」。

 

蠟筆眉用盡各種辦法 ─ 杜絕香蕉、不吃蘋果、少吃米、強灌橄欖油、塞瀉劑、逼喝水,都沒用。眼看宿便步步逼近兒子的屁股,三不五時出來偷襲,惹得兒子哭哭啼啼,也讓他心情低落,和同事打橋牌時心事重重,同事那陣子見到我們的問候語都是:「兒子大便了沒?」

 

六月,天公作美,杏桃上市了。土國人認為杏桃可以當瀉劑,我也就磨一些杏桃泥當兒子的點心,有時也放一點在兒子的肉泥裡。反正芒果可以炒牛柳,蘋果可以燉豬排,杏桃拌肉泥也沒啥大驚小怪的吧?

 

早也吃,晚也吃。在強力攻堅、多方催瀉的情況之下,沒想到七天宿便真的棄械投降了!一天之內,杏桃捷報頻傳,宿便乖乖分三梯次舉白旗棄械,做媽的現在連寶寶的臭大便也必須仔細研究,嚇!這宿便果然是便便中的特種部隊,戰死了都還個個黝黑結實大塊頭!

 

打了勝仗後,我立刻給蠟筆眉傳捷報,牌局中的蠟筆眉聽說後情不自禁大笑。事後我才知道,同事一風聞好消息,立刻歡呼,叫店老闆端瓜子來。熟識的店老闆問發生了什麼事,同事穆薩笑指蠟筆眉:「他兒子大便啦!」

 

杏桃搶功之後,蠟筆眉每次去傳統市場就一定去搜括好吃的şeker pare 杏桃,是一種肉質超甜、果粒又大的杏桃。目前兒子已經吃了一個月,少見便祕復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