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7370  

20146月:

 

某日傍晚, 我和蠟筆眉在飯桌上吃著晚餐, 從窗戶看見小土人在鄰居家的花園裏面跟鄰居三歲妹妹玩耍。他從地上抄起一把剛下過雨黏成一坨的泥土, 揉成一丸, 「啪」的一聲就往鄰居奶奶家的窗戶砸過去, 正中玻璃! 黏土扒在乾乾淨淨又反光的玻璃上不下來了。

 

兩個小鬼看到一球泥土黏在玻璃上, 覺得有趣極了, 嘰嘰呱呱笑個不停, 還想要再來一球時, 被開窗探頭的蠟筆眉制止了。蠟筆眉一開窗, 他們就警覺地往這邊看過來, 我還以為兩個小鬼會畏罪遁逃, 結果傻小子居然高興地指給爸爸看他的傑作, 還說:「爸爸你看! 這麼黏耶!」絲毫不覺得幹的是一樁壞事, 小妹妹還鼓掌叫好。

 

他爸不疾不徐地說:「我看到啦! 可是你不應該再丟了。因為, 第一, 你很有可能會打破玻璃, 玻璃破了傷到人, 很危險。第二, 就算沒有破, 黏在上面很不好擦, 你這樣會給奶奶添麻煩。第三, 你丟, 妹妹也會學你丟, 她爸爸媽媽一定不喜歡這樣的遊戲。你現在去跟奶奶道歉!

 

窗戶內的我和窗戶外的小土人登時都嚇傻了, 不是爸爸的口氣很嚴厲, 一點都不嚴厲, 而是爸爸竟然可以在短短幾秒之內口若懸河, 嘰哩呱啦一串, 教訓人都不用想一下, 還條列式的咧! 爸爸平常是省話一哥, 必要時原來會滔滔雄辯喔? 這是論文寫太多的後遺症或是「職業傷害」嗎? 令我們大開眼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