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9日:

 

我發現兒子每到了上床睡覺的時間,人好好躺在床上,腦袋卻不願意休息,經常冒出一些奇怪的問題。今晚,兒子準時爬上床,黑暗之中,他問我:「媽媽,我是寶寶的時候,你可以把我吃得進去,對嗎?」

 

嘎?這是什麼問題呀?

 

小土人問問題一向有鋪陳,我正在想著各種引導至這個問題的脈絡時,他馬上很快樂地替我補充:「因為我是寶寶的時候,我很小啊!媽媽把我吃到肚子裡面,然後我在媽媽的肚子裡面一直長大,一直長大,太大了就跑出來了。」

 

原來如此。果然是個「另有一章」的問題!這小子,不快點睡覺,竟然在思考著他在娘胎裡的往事。他以為懷孕的媽媽都是先把小寶寶吃進肚子裡去,才再生出來的。媽媽們豈不都是吃人魔了!?

 

唉!看來,再過不久,我就得真的好好解釋一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