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8日:

 

蠟筆眉一向對兒子玩的黏土很有意見,很擔心內含有毒化學藥劑,所以每次買黏土都東挑西選的,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買了又忐忑不安。我在網路上看了幾則自製黏土的方法,於是用麵粉、水、橄欖油和鹽替小土人做了一大鍋的黏土,他爸爸總算放心了。

 

兒子和我一起煮這些黏土原料,他覺得好好玩,因為這和我們平常做麵包時的麵糰不一樣,這要放在火爐上煮過,還要快速攪拌,動作非常忙碌,不過成品令人驚艷,它的確變成了可以捏塑形狀的軟麵糰。

 

不過,土國一般超市買不到食用色素,我只好用兒子平常在玩的手指膏拿來當染料,色彩果然亮麗多了。

   

不過,他老杯又開始擔心手指膏是不是也含有毒素!唉!就做了那麼一次彩色黏土,從此以後又都是樸素的麵糰色了。

 

我只有一點疑問 ─ 這麵糰會越放越黏,不像一般的黏土會越放越乾。真是奇怪!

 DSC006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