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5 28日:

 

這週蠟筆眉不用去教教育學分班, 早餐後和我們一起在客廳鬼混, 兒子拿出納尼亞女巫的故事書, 要蠟筆眉講給他聽。

 

可惜這本書是中文寫的, 蠟筆眉看不懂, 所以把我叫了去, 讓我來講給兒子聽, 他自己就在旁邊看我們。

 

關於納尼亞女巫這本書, 以前有寫過, 兒子本來很怕女巫的, 現在他大了點, 已經不會真的被女巫嚇到, 但是小表姐來家裡玩時, 他們還是會一起把這本拿出來假裝鬼叫一番, 然後一起笑到上氣不接下氣。我替他講這故事時, 已經不需要擔心會讓他做惡夢了。

 

當我們翻到一頁都是石像的畫面時, 兒子問我為什麼這些動物都是石頭。其實這故事他已經聽很多遍了, 可是他還是很喜歡就著細節一再問, 總是想要聽到一樣的答案, 可是這一次因為有蠟筆眉在, 我們又剛好時間多, 就用動作把那些石頭動物的情節演一次。

 

我假裝拿著女巫的魔杖,「叮」一聲點了一下蠟筆眉的頭, 蠟筆眉當場就變成靜止的石像。我「叮」一聲點一下小土人的頭, 告訴他要配合, 他也不能動了。兒子興趣一來, 也假裝他手上有魔杖, 「叮叮叮」地在我們頭上亂點一通, 我們也故意在最好笑的動作中停頓, 變成石頭。

 

他看得好樂, 哈哈大笑, 問道:「那如果女巫拿魔杖點自己的頭呢?」

 

呃……我和蠟筆眉對看了一眼, 完全沒想過這個問題! 故事書裡面好像沒有這麼笨的女巫吧? 我想他以後應該會喜歡讀《哈利波特》這類的書, 書裡的糊塗巫師就可能會做出兒子說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