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423日:

 

早上起床後, 發現兒子胖嫩的右臉頰冒出了一顆紅疹, 心想準是犯了過敏。

「我兒呀, 你這邊過敏了喲!」

「這邊嗎?」兒子一邊摸著自己的臉頰一邊問。

「嗯。」

「為什麼會過敏?」

「因為你昨天吃太多巧克力了!」他吃了兩小條牛奶巧克力, 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 我只是想讓他對吃巧克力有點戒心。其實我准他吃巧克力的, 有時候過量不准他吃, 他不會抗議, 就算他知道巧克力放在哪裡, 他也不會自己偷拿, 所以吃零食這方面我們母子至今不曾針鋒相對過, 感謝阿拉哦!

「我的過敏是什麼顏色?」

他突然表情很冷靜地問我這個問題, 我一時還想不到這問題的來路, 殊不知他的小腦袋裡已經激起幾圈漣漪了。

「紅色的。」

「那巧克力是什麼顏色?」

「咖啡色……」

我話尾都還沒收, 就看見他那副經典的賊表情和笑聲又跑出來了! 齁~~ 現在才恍然大悟, 我又中了他的圈套! 他是在告訴我 — 巧克力跟他的過敏根本就沒關係, 拜託阿母不要再亂掰了! 哈哈! 哪來的邏輯啊? 吃紅色的東西才會有紅色的過敏疹, 那以後不准再吃草莓, 看他會不會哭!

 

過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