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8日: 

 

週日下午, 蠟筆眉在陽台整理盆栽, 入冬了, 該把盆栽裡有籽的植物收拾妥當, 明年春天又可以用上。忽然他心血來潮, 把剛才吃過的柿子種籽埋入小盆中, 看看明年會不會發芽。兒子也蹲在旁邊看。 

 

「兒子! 爸爸現在種下柿子的籽籽, 以後會長什麼樹? 

「不知道!」西瓜皮甜甜笑臉一張, 可以原諒!

「會長柿子樹。」 

「喔, !

「那如果爸爸種蘋果籽籽呢? 會長什麼樹?」蠟筆眉沒事又在考兒子了!

「會長柿子樹。」還是甜甜笑臉一張!

「嘖! 種蘋果會長蘋果啦!

 

雖然蠟筆眉沒有生氣, 回答錯了的兒子還是顯得不好意思, 頭低低的。他很在意別人對他的觀感, 平常就很怕回答錯誤而讓爸爸失望, 現在蠟筆眉又沒事找事做, 一副帶有批判性的口氣在講話, 兒子很敏感的, 他是聽得出來爸爸的口氣的。

 

蠟筆眉也不是不知道兒子有這毛病, 偏偏哪壺不開提哪壺, 就是要問下去, 他有時想到不能老是把兒子呵護得像明朝花瓶一樣的時候就會來上這麼一段,

「那如果種榅桲籽籽, 會長什麼樹?

 

這次兒子不回答了, 怎麼問、怎麼換水果都不回答了。我知道兒子不是生氣, 他是膽怯了。幹得好, 蠟博士, 現在該怎麼辦呢? 是說, 如果一個小孩害怕鬼, 解決之道是把他一直推到鬼屋裡去習慣有鬼的氣氛嗎?

 

這種怕犯錯的個性真叫人傷腦筋, 但是, 到底是什麼促成他這種性格的呢? 我得好好想一想了!

 

 32.JPG

兒子七個月大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