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0日: 

 

兒子很喜歡在我們開車的時候, 坐在後座的寶寶座裡看路上的汽車, 當然嘴巴也總是嘰嘰喳喳沒停過。在我們去菜市場的路上, 他沒話找話, 開始問爸爸一些他自己早就知道答案的問題。 

「爸爸, 我們的車子的名字是Renault! 

「對。」 

「傑米叔叔的車子是Opel!」什麼都要把爸爸的好朋友傑米叔叔扯進來就對了!

「對。」

「可是舅舅的車子是BMW!」

「對。」

「舅舅的車子比傑米叔叔的車子大, 傑米叔叔的車子比爸爸的車子大。」

「對。」

「舅舅的車子是最大的!

「對。」

「為什麼舅舅的車子最大?

「因為, 舅舅有很多很多的錢, 他可以買最大的車子。」

爸爸沒有很多很多的錢嗎?

「呃……

 

哈哈! 我一句也沒搭, 準備看蠟筆眉怎麼回答, 他必須想一個大家都滿意的答案, 那答案既不會讓兒子看不起任何人, 又必須是事實。我個人覺得有點難度, 不過我相信蠟筆眉的扯功, 當老師的怎能舌不燦蓮花呀!

 

「爸爸沒有很多很多的錢, 但是爸爸有……足夠的錢, , 就是足夠的錢, 夠你買很多玩具, 夠我們吃飯, 夠我們買房子, 還有一台小的車子。」

 

嗯, 聽起來倒有點像是在說服自己多於說服兒子的感覺!

 

 

真的嗎?

「真的。」蠟筆眉平常很喜歡兒子說「真的嗎」時的語調, 但這次聽起來怪怪的。

「足~~?」果然兒子又問了一次!

! !」覺得兒子意有所指的蠟筆眉開始有點站不住腳, 對我使使眼色

「足~~ 夠~~ 嗎?」兒子又轟來一句, 這次感覺很挑釁哦! 我們都嚇了一跳

 

 

我回頭看兒子, 發現他正在嘻嘻笑! 我卻目瞪口呆他才三歲, 真的知道錢夠不夠用這種事嗎? 或是, 他深深明白大人說「錢夠用」的時候通常帶有一種無奈的自我安慰, 但內心其實是有「錢當然是不嫌多」這種糾葛的情結嗎? 不可能! 不可能! 可是那無邪的笑容在大人有點心虛的時候看起來似乎又透露著什麼秘辛, 真是世界上恐怖之最。

 

 唉! 兒子, 你應該是沒想過就隨便說說的吧? 不然很嚇人耶!

 

12.JPG

九個月大的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