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4日:

 

最近小土人每天一定會玩的東西就是在卡片上畫畫。這卡片是我們在英國買的, 五十張一盒, 每張有兩面設計, 一個圖案是一個遊戲, 共有一百個遊戲, 讓小朋友用白板筆在上面畫, 板擦可以擦掉筆跡, 重覆使用。這個卡片的名字就叫做「旅途中的一百個遊戲」, 專門給在旅途中的無聊小孩在車上打發時間用的。卡片內容豐富, 有迷宮、兩幅類似的圖畫找出不同之處、拼字(英文字)、連連看、畫圖等等, 難易程度不等, 小土人目前只會玩畫圖的。

 

今天早餐後他又坐到他的小桌子邊, 抽了一張有臉沒五官的圖片, 一邊畫一邊告訴蠟筆眉:「爸爸, 我要幫他畫眼睛、眉毛、鼻子、嘴巴!」幾筆之後, 他畫好了。馬上現給我們看。

 

當爸媽須要練就十八般武藝, 包括睜眼說瞎話這一項。兒子一舉起卡片, 我和蠟筆眉就同時鼓掌歡呼! 好呀! 好呀! 畫得真好! 其實是不錯, 圓是圓, 線是線, 乾乾淨淨, 清清楚楚。只不過那張臉有點醜, 可能是眉毛畫得太揚上去, 看起來很不協調。

 

小土人也不是省油的燈, 馬上就識破爸媽的假面目, 一點也不覺得自己畫得好。有時候我都懷疑 他實際年齡三歲, 但是他的心智年齡到底是幾歲呀? 他左看看, 右瞧瞧, 一邊用板擦抹掉, 一邊歪著頭說:「嗯……這個眉毛不好, 他看起來生氣了! 他為什麼要生氣呢? 我要再畫一次。」

 

然後他再畫了一次, 剛剛生氣的臉的圖片我來不及拍下, 只拍下了第二次他畫的臉。這一次他覺得這圖片裡的小孩沒有生氣了, 就滿意地換下一張。

 

畫個不生氣的臉

 現在看起來卻是傷心的樣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