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05日:

 

下午六點, 小土人的姑丈來到家門口, 他是來接小土人的小美表姐回家的。他們兩個小孩已經在家裡玩了一下午。

 

門一開, 赫然見到姑丈穿西裝打領帶的小土人愣了一下(姑丈平常雖然總是穿著西裝褲和標準襯衫, 但是不太打領帶)。姑丈熱情地單腳跪地, 把小土人擁入懷中親了一下(土國人打招呼的時候總是熱情誇張), 他們兩位都很喜歡彼此。

 

過了兩個小時, 蠟筆眉回家了。他打開門的時候, 小土人正在吃晚餐、喝湯。

兒子轉頭看看門口的蠟筆眉, 一邊喝湯一邊問:「爸爸, 你為什麼沒有穿那個?」

「沒有什麼?」

「那個啊!」還在一面喝湯, 一面裝得若無其事。

「兒子, 我不知道你在講什麼!」

「你知道啦! 你知道啦!」講重點的時候喜歡拐彎抹角, 跟他爸爸一模一樣!

「什麼啊?」

「就是那個……穿上去會讓你變帥的東西啊!」兒子賊笑兩聲。

其實蠟筆眉已經猜到了, 他喜歡跟兒子兜圈圈, 看兒子會講出什麼東西來。

「你是說領帶嗎?」

「對啦!」小土人笑了笑。他根本就知道領帶, 可是有時候他就愛這樣假一下。

「噢, 爸爸不喜歡穿那個啦!」

 

 讓你變帥的

這倒是實話。雖然蠟筆眉的學校規定男老師都要穿西裝, 大多數的老師都遵守, 只有幾個賴皮的不守秩序, 蠟筆眉不愛穿西裝在同事之間是有點名的, 甚至上司的暗示和明講都起不了作用。不過, 經過兒子這麼一灌糖漿 — 穿了你會變帥 — 也許蠟筆眉會多穿個幾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