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928日: 

 

今天是教師節耶! 雖然土國的教師節還沒到(也沒放假, 是十一月二十四日), 但是我還是興沖沖去買了一條很漂亮的巧克力冰淇淋蛋糕, 想在特別的日子裡吃個特別的晚餐甜點。

 

甜點上桌時, 小土人自己用湯匙挖得很高興。他通常是吃甜筒冰淇淋, 沒吃過這種用小湯匙在盤子裡挖的。冰淇淋滑溜溜, 他好幾次險些把冰淇淋推到盤子外, 我和蠟筆眉幫他搶救了好幾次。有一次我措手不及, 接來接去地不小心把他的一小匙冰淇淋掃到盤子外了! 黏呼呼的鮮奶油沾到了桌巾上, 兒子「噢噢」了一聲, 愣住了。

 

蠟筆眉這時很戲劇化地用力拍了一下自己的大腿, 假裝很懊惱地說:「噢噢! 媽媽怎麼搞的嘛! 不可以這樣子啦!」 

 

兒子以為蠟筆眉真的生氣了, 問爸爸:「你為什麼對媽媽生氣了?」

 

「因為媽媽把你的冰淇淋弄到桌上了呀!」

 

「可是我也把飯弄到桌上好幾次, 你都沒有罵我, 為什麼你要罵媽媽?」

 

嘩~~~ 真是謝謝你呀! 兒子! 以後媽媽受了委屈都靠你出頭了!

 

「因為爸爸很愛很愛你, 所以爸爸不會怪你弄髒桌子。」蠟筆眉忍不住笑了出來, 還對我使了個眼色, 對兒子這番話深感驚奇。

 

「喔。可是我愛爸爸一點點, 我愛媽媽好多好多。」說完又緩緩挖起冰淇淋。

 

可是我們的下巴都快掉下來了! 啥? 沒聽錯吧? 平常他的表現很明顯就是愛爸爸比較多, 爸爸一回家, 他就立刻把媽媽甩到一邊去, 好像是終於不用再跟這個無聊老太婆耗時間似的, 跟著爸爸屁股後面到天涯海角。蠟筆眉也嚇了一跳, 沒想到兒子一夜之間翻盤, 自己失去最佳人氣寶座了!

 

哇哈哈! 活該! 誰叫他亂演戲!

  

 一日翻盤.JPG

九個月大的兒子, 那時候好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