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918日:

 

我們去蠟筆眉的昔日學生(小土人叫他鐵木真叔叔)開的電影光碟行, 買了一些兒子看的卡通。他到近來為止, 只有Caillou Dora 兩片卡通(巧虎的他不看), 看到片子快爛、爸媽也快發瘋了的地步! 倒是兒子現對那些影視機器的操作已經瞭若指掌了!

 

回家之後, 兒子就迫不及待地自己開了電視和光碟機來看。其中有一片是Tom & Jerry 的卡通, 他看到Tom 貓咪抓住一隻小鳥準備要用菜刀剁碎時, 很緊張地大叫:「不要! 不要! 不可以這樣子! 為什麼貓咪要壞壞呢?」兒子一向對貓咪很喜愛, 但是因為那貓咪的動作實在太暴力了, 他對弱者小老鼠不得不起同情心。

 

他不知道其實這部卡通裡所有的角色都死不了, 就算被打碎、踩扁、轟爛……最後都還是會恢復成原形, 不掉一滴血。不過, 當下我們都發現, 以他的年齡理解力來說, 看這部卡通還是太早了! 其實貓咪和老鼠各有很多滿殘忍的動作, 只不過卡通的節奏讓劇情喜劇化了。

 

這部卡通暫時被我們藏起來, 蠟筆眉偶爾在看, 這可是他最愛的卡通之一呢!

  

 

Tom&Jerry

外婆買的原住民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