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鴨美眉的貼紙

 

20106月底:

  

不知道兒子是不是母奶吃很久還是本身就勇壯的關係, 他很少生病。印象中只有一歲時得了玫瑰疹發過一次燒, 平常如果天冷受涼了頂多就是流鼻涕, 他是從來不發燒的。

 

六月底的時候, 小土人終於因為扁桃腺發炎, 發了一場兩天的高燒。

 

小孩發燒, 大人幾乎就不用睡了! 在我家, 通常是我睡到不醒人事(歹勢, 睡太好了), 是蠟筆眉每一個小時都起床為兒子量體溫。他常失眠嘛, 每小時都起得來! 我頂多三個小時驚醒一次才發現狀況早已在蠟筆眉的掌握中。

 

小土人發燒時從來沒有意識昏迷的狀況, 發燒時總是情緒很正常, 精神良好, 能吃能睡能玩, 所以我們都是先在家裡看狀況, 第二天才做打算。

 

在家時, 小土人知道自己生病了, 看得出來爸媽有點不對勁, 老是圍著他觀察, 所以他也很把生病當一回事, 頻頻趁機勒索。

 

小土人平常要是手被割到、跌了一跤、或是撞到什麼, 不管有沒有真的受傷, 他都會很誇張地又跺腳又高分貝尖叫, 完全像電視裡的八婆演員誇張的尖叫法, 蠟筆眉每次聽到都會瞪眼, 說生了個很“娘”的兒子! 小土人叫完之後一定會叫我把“傷口”(根本就沒有)貼起來, 而且指名要用超市買的小鴨美眉的OK 繃! 那不是死便宜的東西, 他又貼個五分鐘就撕掉報銷, 消耗很快, 所以我常常拒貼! 結果他一生病就趁機敲詐 — 我要貼小鴨美眉!

 

小土人的童音說“小鴨美眉”的時候非常可愛, 有一點像“小鴨米迷”的發音, 讓人不得不搖搖頭, 無碌用的我們明明知道中了小人的“可愛計”, 還是會乖乖去把小鴨美眉的OK 繃拿出來“效敬”他! 我不知道在哪裡看過誰寫著 — 嬰幼兒因為要求生存, 所以本能地“必須”可愛, 使成人自動自發保護幼小的他們 — 不管是人的天性還是後天的謀略, 總之這說法的結論是沒錯啦, 嬰幼兒常常就這樣得逞了!

 

可是, 要貼哪裡呀? 發燒又沒有傷口! 小土人指著他的額頭說貼這裡! 可能是因為前一晚我在他的額頭上貼了涼涼的退燒貼片, 他以為那邊受傷了! 我只好在他額頭上貼了小鴨美眉OK 繃, 他高興得不得了。

 

小鴨美眉的OK 繃很快就用完了。我正煩惱等一下他會不會來個一哭二鬧, 試探性地問他:「媽媽畫小鴨美眉在膠帶上, 給你貼起來好不好?」兒子居然點頭了! 我就用簽字筆畫了很簡單的鴨子圖案在膠帶上, 剪下來貼在他頭上, 他也買帳!

 

我畫的小鴨貼紙就在他頭上留了至少三天, 後來連腳上和手上都要我貼上, 溼掉了就換新的。因為比正牌的小鴨美眉OK 繃便宜太多了, 所以無限量供應! 貼到他病好了都不想拿下來, 所有的人一見到他就很擔心地問他的頭是不是受傷了。沒有沒有! 不過……腦袋不知道有沒有燒壞就是了! 對小鴨美眉情有獨鐘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