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9870.JPG

 

2010522日:

 

小土人的舅舅兩年前在香港買了皇家馬德里足球隊的球衣送給小土人, 一整套白色衣褲和一雙雪白柔軟的襪子, 好亮眼(白色好像是踢主場時才會穿的球衣)。

 

我知道小土人會穿著在地上打滾挖土, 這衣服一定是第一天穿就搞得黑麻麻! 有點捨不得拿出來穿, 反正因為衣服太大, 就一直沒穿過, 被我密封在真空袋裡, 怕變黃。

 

今年小土人的身材終於合穿了, 天氣也暖和了, 我於是把球衣開封。一拿出來, 蠟筆眉就看到發傻, 笑說小土人真好命, 他都還不知道什麼是Real Madrid, 就已經有他們的球衣了! 蠟筆眉小時候也夢想著有一件足球衣, 卻是打死也不敢跟伊老爸提, 只能流著口水、眼巴巴看著從德國回來的又高又壯又愛現的鄰居小孩穿那些歐洲夢幻球隊的衣服。

 

我們把小土人的第一件球衣拿到鎮上的照相館去, 想在背後貼燙上大名和號碼, 土國許多小男孩都有這種有自己名字的球衣。

 

臨要進門時, 我問蠟筆眉要貼什麼號碼。「10 好了! 因為大部份的足球隊裡10 號是最厲害的。」這我一點也沒概念, 我對足球沒什麼常識, 甚至不知道上場比賽的人到底是多少!

 

除了網球有在看之外(近幾年也沒看了), 其它體育方面我統統沒有常識! 有一點像我奶奶。聽爸爸說有一次爸爸小時候和兄弟們看籃球賽看得起勁, 大呼小叫的, 把在旁邊看得霧颯颯的奶奶惹毛了, 她說:「這什麼玩意兒? 那麼多人搶一個球! 一人發一個不就得了!」嘎? 這樣還用比賽嗎? 笑死客廳裡一堆人。

 

我雖然沒有奶奶那麼誇張, 但是我從來也搞不懂怎樣是off-side, 誰為什麼被罰角球而不是射門等等。蠟筆眉替我解釋過好幾年, 我還是記不住, 反正對我的生活沒有影響, 後來也不記了! 只要告訴我誰贏誰輸就好, 而且我只關心世界盃或歐洲盃, 其他職業季賽的結果就不用“呈報”給我了。

 

好吧, 10 號就10 號, 我沒意見。我又問:「10 號是誰呀?」皇家馬德里隊裡面星光閃爍, 都是一些像貝克漢、羅納度、席丹這種大人物, 可是他們很多都退休或轉隊了, 蠟筆眉突然愣了一下, 竟然也答不出來! 摸摸頭說:「最近是誰, 我不知道了! 沒關係, 就是小土人啦!」

 

嘎? 最好心願就是這樣容易實現啦! 小土人將來如果能夠以踢足球為職業, 最快樂的應該就是蠟筆眉吧! 他已經不只一次自己在那一邊望向遠方流口水、一邊說小土人要是會踢球就好了, 更不要說是在皇家馬德里踢球, 叫他每天跟在小土人屁股後面收拾汗衫臭襪、擦拭球鞋、遞毛巾開水、順便馬兩節都會撲上去做吧!

 

 

 

 


 

PS 1. 另外, 土國足球隊的衣服後面寫的都是名, 不是姓, 可是其他歐洲球隊都是寫上姓, 因為小土人目前是在踢“我們家馬德里隊”的, 所以循人家的規矩, 貼上伊家敝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