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日:

 

下了公車之後, 我牽著兒子直奔照相館。

 

兒子問我:「媽媽, Nereye gidiyoruz?」(我們要去哪裡?)

「我們要去洗相片。」

Niye(為什麼)相片髒髒了?」

「ㄟ…不是啦!」

「相片乾乾了嗎?」

 

我結結巴巴說相片沒有髒也不是乾掉, 只是這個“洗”跟“洗乾淨”是不一樣的洗。唉, 早知道我就說我是去“拿”相片!

 

Niye(為什麼)不一樣的?」還加重音!

不才的我只能哼哼哈哈帶過。

 

事後我發覺, 中文的“洗”相片應該還是跟水有關, 因為相片也是用顯像液沖洗出來的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