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1日:

 

小土人“以前”在上床睡覺前, 會把所有玩具小汽車排成一列, 哪一台車在哪一個位置他記得很清楚, 早上醒來第一件事就是去客廳查看他的“停車場”的車況, 如果有人對車子的順位稍動手腳(這位無聊人士一定不是我), 他會氣呼呼地趕緊把車位恢復原狀。

 

對於小土人的龜毛個性, 我是見怪不怪, 我自己就是這種誰動過我的雞毛蒜皮的東西我都一清二楚的傢伙, 我媽到現在都還嘖嘖稱奇。

 

回到第一句, 我會寫“以前”是因為前幾天蠟筆眉把所有玩具車一股腦全掃進大籃子裡, 順序全亂, 小土人以為這是新的玩法, 不再龜毛地在睡前排汽車了。

 

可是兒子龜毛的程度比我有過之無不及。

 

今天蠟筆眉下班回家後和小土人一起看一本農莊動物的書, 本來他倆和和樂樂, 直到蠟筆眉說圖片裡有“一匹大驢在畜欄裡, 外面站著一隻小驢”之後, 小土人就開始鬧脾氣了。

 

蠟筆眉跑來廚房向我求救, 問我是怎麼解說那圖片的。我說是: 馬媽媽叫馬兒子快點進來睡覺, 馬兒子說門打不開, 馬兒子進不去就哭了, 馬媽媽就教馬兒子這樣開、那樣開就行, 最後兩馬皆大歡喜。

 

蠟筆眉瞪我, 說我編個爛故事, 現在他只好沿用這個爛故事! 回頭他把爛故事講一遍, 小土人才滿意地笑了。

 

小土人已經聽過很多遍“馬兒子進不了門”的故事, 他每次聽必定緊皺眉頭, 很憂心的樣子。我不禁想起小土人的浪子舅。

 

小時候爸爸也喜歡編故事給我們聽, 故事的開頭一定是: 從前從前, 喜馬拉雅山上住著七隻小羊。爸爸可能講到快吐了, 他曾經嘗試改為“巴顏喀拉山上住著七隻小羊”或是“七隻小羊變成三隻小羊”, 當時三、四歲的弟弟一聽不對勁就會哭:「不是這樣講的啦!」最後爸爸總是不得不回到“喜馬拉雅山上的七隻小羊”這個老梗上。

 

大家都說小土人長得像小時候的浪子舅, 沒想到連這一點固執也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