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110日:

 

小土人每次完成一樣事比如說自己把飯吃完、倒垃圾、用積木造了一匹馬、自己用肥皂洗手、幫爸爸拿響起的手機等等就會得到我們的掌聲。

 

掌聲太多的後果是這小子誤以為他做的所有事都該得到掌聲, 不小心把水彩塗到地毯或水灑到地上時, 我問是誰弄的, 他會快樂又大方地承認:「我弄的! 我弄的!」意思是: 快點稱讚我吧!

 

只有少數時候小土人不會爽快承認壞事是他幹的, 那就是我面露不悅的時候。

 

有一次我勸他不要摔蠟筆, 而他還是把蠟筆玩到摔斷了, 回頭我問他:「蠟筆是你摔斷的嗎?」他看著我垮下來的臉, 察覺不對勁, 遂轉移重點, 邊說邊亂指:「喔! 粉紅色的筆!」後來不管我怎麼追問, 希望他誠實以對, 可是他再也不回答了!

 

先顧左右而言他, 後笑而不答, 好狡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