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9日:

  

調皮的小土人最近喜歡玩“睡覺覺”的遊戲, 既然是遊戲, 就不是真的睡著, 所以我也輕鬆不到哪兒去。這個遊戲的必要道具是客廳的沙發、抱枕、一條被子、以及隨機的陪睡物品, 缺一不可。

  

他是怎麼開始覺得這遊戲很好玩的我不知道, 但是他一旦說要玩這個遊戲時, 就會自問自答「改杯阻嗎?」(蓋被子嗎), 再自己點頭, 去準備好道具, 爬上沙發, 邊挪屁股邊拉被子, 再發出銀鈴般的假笑聲, 不知道為什麼睡覺要那麼高興(這是天平座的天性嗎?), 把被子拉到下巴, 然後開始玩玩陪睡物品或是自言自語。

 

一開始我以為他真的要睡覺了, 還竊喜這傢伙終於可以自己把自己擺平, 不用我又哄又騙又營造氣氛地把他帶上床, 也不用再吸半小時的母奶才放我走人, 我還以為我的春天來臨了咧!

 

沒想到這小子只是唬嚨的, 他自己躺得好好的還要我在一旁待命!

 

他在枕頭上跑小汽車的時候指定我坐在一邊看我自己的書, 我不想看也不行! 他會一直囉嗦:「馬媽砍書!」不玩小汽車的時候就要我拿書講解圖片給他聽, 不出他愛聽的那幾頁 — 獅子把拔睡覺覺、馬媽開藍的卜卜、把拔開反共色的卜卜(爸爸開粉紅色的車)、小滅友的賭雞呢(小朋友的肚臍呢)等等, 我根本偷閒不得。

 

這個遊戲他可以玩得很久, 甚至長達一個半小時不起來, 我很佩服! 要不是他專注地看著圖片、聽著講解(多虧我看圖亂掰)、再自己加註亂掰, 我會以為他這麼安靜是不是生病了!

 

他看書的時候會亂掰很多中文單字和造句, 不看書的時候就和小汽車、小模型人共築他的想像世界。這個想像的世界我聽得到, 他把小鐵人或小石子塞進小汽車裡, 一邊推一邊說: 酒六低(走樓梯=上下移動), 卜咚(掉下去), 開卜卜上班, 去卡把買懶咩(去超市kipa 買藍莓)。反正他的世界就是我們家的車子常開去的地方, 只有一個地方比較特別, 車子去不了, 他就是打開地圖指一指 — 歹灣(台灣), 有指對。

 

雖然我自己無法抽身去做別的事, 但我也樂得享受這樣安靜的親子時光, 就算只是坐在一旁看著他都饒富趣味。

 

不過男生畢竟是男生,“睡覺覺”遊戲結束後又會是一陣天翻地覆、熱鬧滾滾的計程車撞火車、蜘蛛人打倒鐵甲武士、粉紅機車飆走廊、撞門摔車等火爆戲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