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5月:

 

兒子滿六個月時開始吃副食品,排便習慣從原本的一天數次驟降至一天一次,後來是三天一次。巴赦醫生老神在在,她老說正常!正常!不肯開瀉藥,只教我暫時不要給兒子吃香蕉和蘋果,喝一小匙純榨橄欖油就好。

 

橄欖油這方法一開始有效,無奈,兒子的便便跟病毒一樣頑強,習慣了軟腳色 — 橄欖油之後,竟然伺機壯大,陣」容堅強了起來,條條變「硬漢,開始跟主人的屁股過不去,兒子每到便便時刻就擠得臉紅脖子粗,全身僵硬無法動彈,哭天搶地。

 

心疼他的蠟筆眉若在家,總在一旁苦守著兒子的便便。除了幫兒子按摩鬆弛下腹,順手擠壓趴在屁股邊、半截不露臉的便便,哄著兒子:「快出來了,再用點力!加油!」彷彿幫兒子接生似的。便便出頭之後,「接生爸」還帶著一顆感恩的心,雙手墊著尿布迎接它呱呱墜地,結束兒子與便便的拉距戰。待兒子恢復神智、又生龍活虎之後,「接生爸」和「實習護士媽」(只會站在一邊遞熱紙巾,所以稱為實習)才能夠喘口氣,揩把汗,把大戰過後的尿布檯清理一番。

 

有時候便便在深夜來襲,那種倉皇慌亂恐怕只有在逃難時不巧臨盆的祖媽才能瞭解個中滋味。

 

便祕不是病,大不出來真要命。兒子的苦難結束後,隔天總會給我們帶來震撼。

 

每日清早一起床,兒子總是先以他晶亮靈秀的大眼一笑,展開他美好的一天,我忙碌的一天。但便秘後的每一早,他一抬眼,竟然是一對超級單眼皮的「藏胞眼」!就像是刀子刻出來的斜飛小眼。

 

第一次看到藏胞眼出現時,哇的一聲嚇得我急忙抓起著兒子的臉定神瞧仔細!怎麼會這樣?誰半夜把我兒子調包了嗎?就快認不出來了!兒子卻像什麼也沒發生過似的,笑呵呵地看著驚慌失措的我。

 

冷靜之後,我仔細分析,發現少了雙眼皮的眼睛之所以讓為娘的差點認不出兒子,是一連串不幸的便便災難之後續效應。

 

不幸的原因就在於排便時用力過猛,哭太傷心,也許眼睛周圍有細微的血管破裂,造成黑腫,眼眶腫成一泡,只剩一半大,眼珠的輪廓只看得到一半,造成眼珠變小的錯覺, 其實眼珠是不會變小的!眼珠受光的面積縮小之後,反射不了光,眼睛就不亮了。以前幾乎每張相片上的眼珠都是黑晶發亮,現在眼睛不亮了之後,錯覺還延伸到睫毛!以前睫毛像兩把刷子似的密長捲翹,現在是擠到眼皮的腫泡裡去,翹出來的部份因此而變短。

 

總結:眼睛不勾魂,美色減三分。台灣人愛看雙眼皮,原來是這樣啊!

 

單眼皮就一定不好看嗎?倒也不是,只是一時不習慣。變成藏胞眼的兒子依舊活潑可愛,笑臉迎人,大眼消失後反而更像像男生了!

 

有男子氣概對男生來說天經地義,藏胞眼好不容易讓做媽的接受了,偏偏從來就不受「雙眼皮唯美文化」感染的蠟筆眉卻看不下去了!他哭喪著臉說:「要是兒子一出生就是單眼皮,那就沒關係,你知道我喜歡單眼皮的小孩,可是他明明是天生大眼睛,是我們唯一相似的地方,那是我的標誌呀!怎麼可以就這樣不見了呢?」

 

阿拉聽見了蠟筆眉的心聲,三天之後奉還小土人一對勾魂眼。不過每回便秘之後,藏胞眼又會重出江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