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20125月某一天:

 

去接兒子回家,我一邊開車,一邊問他:「你今天有沒有很乖?」

「有啊,可是小羅不乖,老師一直生氣他。」(……這就是我兒子的中文文法)

「他做了什麼?」

「他打我的肚子。」兒子很激動地說,外加比手畫腳。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l 28 Sat 2012 04:26
  • 頂嘴

 

2012725日:

 

下午我和兒子把中文作業寫完之後,他說想要做勞作,要我幫他做兩隻紙盤瓢蟲。這個我們好久沒做了,所以我也興沖沖和他一起玩。

 

我們一起完成了水彩、描圖、剪貼、裝訂,最後,只要把瓢蟲的眼珠子黏上去就大功告成。我用的是兩面顏色不同的紙,選了有白色的一面剪了兩個圓圓的眼珠,拿給兒子要他黏上去。他很高興地黏了,卻發現黏錯面,把反面的雜色黏到正面去了,因此突然臉色大變。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2721日:

 

睡前,小土人這樣交代我:「媽媽,明天的早餐,我要吃起司,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279日:

   

早上我和兒子一起畫了一列晴空下的火車,畫在兩三張廢紙後面,然後用膠水黏起來,變成一條很長的火車。我先描圖,兒子上水彩。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Jun 28 Thu 2012 04:12
  • 爆炸

2012611日:

 

兒子平常都比我們早起,起來之後,自己先到餐桌上找東西吃,通常我昨晚就已經準備好水果或三明治放著,然後他就東摸西摸,到處玩玩,或是跑到我們房間來擠一擠。

 

今天早上我起床之後,走到客廳一看,發現地上都是小土人的彩色筆,散了一地,而他的人遠在另一個房間。我把叫過來問,「你怎麼把筆弄得一地都是呢?也不收好!」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P7584

 

2012513日:

       

母親節的前幾天,兒子在學校就已經緊鑼密鼓在籌畫要送給媽媽們的禮物。兒子的老師可能有交代,不可以「洩漏機密」,可是大嘴巴的兒子根本藏不住秘密,早就說溜了嘴。

 

他可能不覺得他有洩漏什麼,就是一直問我:「今天是母親節嗎?」我一直說不是,說了好幾天。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215日:

 

中午開車去接兒子回家,照慣例,我在車子裡問起兒子今日在學校發生的事情。講到這個慣例,一個學期下來,過程還真是峰迴路轉。

 

剛開始上學時,兒子對上學是老大不情願的,可是又不敢反抗我們,所以還是老老實實去上學,不敢多話。但是,他的消極抵抗出現在回答我們問的關於學校的問題上。不管是蠟筆眉問或是我問,經常問不出所以然來。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2011129日:

 

我發現兒子每到了上床睡覺的時間,人好好躺在床上,腦袋卻不願意休息,經常冒出一些奇怪的問題。今晚,兒子準時爬上床,黑暗之中,他問我:「媽媽,我是寶寶的時候,你可以把我吃得進去,對嗎?」

 

嘎?這是什麼問題呀?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11122日: 

 

上學前,兒子在冰箱前磨蹭了一段時間,安靜了好一會兒,他在排列冰箱上的磁鐵。 

 

他兩歲時,我把從台灣買來的英文字母和注音符號磁鐵都堆在冰箱上,他沒事走來廚房時,我就抓兩個起來教他認字。等字母符號都認完之後(久不複習,他又忘了一些),他就開始用磁鐵在冰箱上排出圖像,玩遊戲,有時排出一隻大恐龍,有時排出長頸鹿。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11121日:

 

中午去接小土人下課時,他很興奮地揚了揚手中的畫,迫不及待要拿給我看。我看那是ㄧ幅未完成的畫。

 

他拉著我的手進教室,指給我看一幅畫,說老師叫他們看著那張畫,盡量畫出像那個一樣的畫來。我一看,那是梵谷的名畫 ─ 星空。怪怪!叫我臨摹這個,恐怕我到下課時間還繳不出東西來。梵谷的星空裡有月亮,底下有萬家燈火,左邊是ㄧ叢黑黑的絲柏。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1101日:

 

時光飛逝,小土人已經滿四歲了,身高109公分,體重17.5公斤,是個大頭瘦身體的男生,愛笑、貪吃、話多、龜毛,已經上了半個月的幼稚園,適應良好。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11018日:

 

蠟筆眉一向對兒子玩的黏土很有意見,很擔心內含有毒化學藥劑,所以每次買黏土都東挑西選的,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買了又忐忑不安。我在網路上看了幾則自製黏土的方法,於是用麵粉、水、橄欖油和鹽替小土人做了一大鍋的黏土,他爸爸總算放心了。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20111026日:

 

兒子從他姑姑家回來之後,手腕上多了一個原子筆畫的手錶。

 

他從很久以前就注意到手錶這種東西,看到總是想要摸兩把,很喜歡的樣子。大概是他看到了姑姑手上的錶,也要想一個,所以他姑姑就畫給他一支。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1929日:

 

在鎮上的幼稚園上了十天學的小土人其實一開始也是不太想上學的,就跟在台灣一樣,爸媽要離開的當下就哭,但是從窗口偷瞄他,卻發現他竟然在不是跳舞的時間裡快樂地跳舞!蠟筆眉親眼見識到了他兒子的演技,更加確定小土人基本上不討厭學校,只是喜歡在離家前發牢騷,所以我們面對分離時,態度也變得強硬起來。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20118月:

 

小土人還是寶寶時期就一直渴望去上學,在路上見到背著書包的學童,他都會黏著我說他三歲的時候也要去學校。就在他快四歲的時候,他終於達成心願了,我們在台北幫他找了一個離小土人舅舅家很近的私立幼稚園。沒想到他卻嚷著不要去上學了!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